flash动画

中心介绍

后勤服务中心(后勤管理处)介绍

后勤服务中心(后勤管理处)是学校后勤管理和服务的职能部门,为全校教学、科研及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服务并行使管理职能。

1996年3月,我校按照“甲乙方”运行模式在省内高校率先实施后勤改革;2016年1月5日,为适应学校转型发展需要,学校撤销整合学生生活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社区管理科等部门成立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南阳理工学院后勤步入“大后勤”时代。2019年12月,更名为后勤服务中心(后勤管理处)(以下简称后勤中心)。

后勤中心现有领导班子成员4人,正式职工68人,临时用工人员298人,下设12个科室,包括党政办公室(组织员、运行监督)、人力资源科、工程管理科、餐饮科、公寓科、能源管理科(节能办公室)、校园美化与维护科、计划核算科、社区管理科、房产管理科(经营管理)、教室管理与维护科、采购供应科。负责制定和实施后勤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学校环境卫生与水电管理、设施修缮、绿化建设、物资管理等工作;负责学生饮食、住宿、娱乐、商品供应等工作。承担安全生产、节能减排、公共卫生安全、“爱卫会”、社区管理及计划生育等工作。

近年来,我校后勤管理服务工作先后荣获“全国高校后勤十年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全国绿化模范单位”、“河南省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高校后勤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高校示范性学生食堂”、“河南省高校示范性学生公寓”、“河南省高校文明餐桌示范学校食堂”、“河南省节水型单位”、“河南省园林单位”、“2016年度全国校园物业服务百强单位”、“高校物业管理优秀服务项目”、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2018年度客户满意的百家中国好食堂”等荣誉称号。

后勤中心始终聚焦“平安后勤、高效后勤、阳光后勤、智慧后勤”建设,践行“服务为本 师生至上”的后勤宗旨,弘扬“和谐、敬业、创新、至善”的后勤精神,着力在精细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上下功夫,有力保障了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截止2022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