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王海同志2020年度述职述廉述学述法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28      阅读次数:


在学校党委、行政和中心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经过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履行抓党建职责情况

按照中心领导班子党建目标任务安排和分工,按照党建工作计划将党建工作与分管工作紧密结合,规范支部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员意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党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充分发挥党员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认真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理论学习方式,丰富理论学习内容,制订合理学习计划并严格落实执行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参加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建设,坚持从严治党,查找服务工作风险点,构筑监管防线。增强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有效提高了自身的理论素质、思想政治素质和组织领导能力。

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领导班子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员工政治思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教育,带头廉洁自律,接受监督,带头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定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教职工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高度关注后勤职工思想动态,定期进行职工思想动态分析调研,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加强网络阵地建设。

四、履行岗位职责、忠诚担当,完成重点工作情况

一年来,我带领分管科室同志们辛勤工作,围绕目标管理任务,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

多措并举,提升后勤队伍整体素质

一是在现有聘人程序的基础上,增加面试记录和到岗通知等程序,离职程序上增加劳动(务)用工离职报备程序。二是按照规定程序共对45名符合岗位津贴档级晋升条件的劳动用工晋升档级。三是按年度培训计划,全方位多举措提升后勤员工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

房产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

按照教师公寓管理办法,规范教师过渡用房管理。受疫情影响,经校党委同意,校内外经营服务项目顺延续签一年,完成房租收缴和租赁合同签订工作。规范教师集资房和专家公寓等用房管理,完善引进人才房屋租赁相关手续。为师生提校园公交、洗浴、开水云打印、自动售货洗衣等服务项目,满足师生生活需求,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

强化安全管理,学生公寓工作再添亮点

一是构建学生楼层长、门卫值班员、宿管老师(科室)、二级学院、学校职能部门五级安全检查体系,严格落实每日巡楼、宿舍走访、安全周报、安全教育培训等制度,全方位提升公寓安全防范水平,学生公寓全年无安全事故。二是升级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检修维护公寓视频监控系统、烟感报警系统,技防能力明显提升。三是持续开展“爱在公寓”等文化品牌创建活动,为留校学生提供年夜饭、包饺子等用餐服务300余人次;开通公寓爱心帮,提供晾晒被褥等爱心服务6726件;开设了夜间自习室、公寓朗读室、发放坐凳减噪垫片等,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获赠锦旗两面、感谢信17份、感谢留言无数。

凝炼文化品牌,后勤服务育人多点开花

强化后勤服务育人功能,重点打造了宿舍文化等后勤服务育人文化品牌。先后举办了“校园美食文化节”之“云赏端午,品味南工”“爱在公寓,情暖中秋”“福至冬至等系列活动,培养师生营养、健康、快乐的饮食文化;推出“爱心宿舍”之“便民行动”“暖心行动”等系列活动,为学生提供生活便利营造家的氛围;举行“我爱我家”之“公寓面对面”“我们的节日”等系列活动,听取学生意见和建议丰富学生文化生活。上述活动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具有时代特点、体现后勤特色、贴近学生生活,这些富有后勤特色的文化品牌,已然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充分发挥、有效提升了后勤育人功能和水平

后勤勤工助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提供公寓服务、绿化保洁、餐厅督导、施工管理、多媒体设备维护与管理等后勤类勤工助学岗位375个,全年约有3000余名学生参与后勤勤工助学工作,既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尊严地获得帮扶,又培养了劳动观念,锻炼了自立自律自强精神。

)其他工作

制定后勤中心“第一议题制度”实施办法并编发三期学习参阅予以落实;完成了后勤财务预算编制工作,全年预算执行较好;通勤车接送教师教育学院515名同学累计450次,公务用车活动50余次,全年安全无事故。全年收发报刊杂志21万余份,提供送报上门服务200余次;根据全国文明校园环境建设专班任务分解表,圆满完成校园环境建设专班承担的各项任务。

五、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情况

努力提高法治素养,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治观念,真正做到心中有法、虑必及法、行必依法。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分管部门工作人员学法意识,努力使党员干部掌握履行职责所必须的法律知识和党纪知识。凡是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第一原则就是按照宪法法律和党规党纪办事;有明确规定的,按照规定办,没有明确规定的,按照法治原则办。

六、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一是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的自觉性,以适应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要求,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用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导实际工作;还加强对后勤党建理论的研究,引导广大党员投身于后勤的保障服务和服务质量的提高上

二是人员素质提升永远在路上,要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打造一支业务技能水平优秀、团结协作的队伍,继续加强学习培训,鼓励员工加强自我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