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仝允波同志2020年度述职述廉述学述法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28      阅读次数:

 

2020年我分管绿化环卫科、工程管理科、修缮科、多媒体管理科、物资管理科。根据工作职责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以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敬业、勤奋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现将本人一年来的政治思想、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法制建设以及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政治学习情况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非党干部积极参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主动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一年来,除参加学校和中心组织的各项学习外,还坚持通过报刊、书籍、网络、电视等形式, 学习有关精神和高等教育相关理论,并坚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使自己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强化了主动学习意识,不断提升了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二、工作完成情况

(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带领分管科室,按照工作职责,根据学校防疫办公室及南阳市街道办事处的要求,全力以赴,认真负责、加班加点、克服困难较好完成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1、做好家属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人员排查。要求对四个家属区1109户2000余名教职工进行摸底排查。精准掌握来自或假期去过武汉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教职工(含家属)情况,共排查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37人,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同时按照上级要求,把隔离观察人员名单张贴在各家属区。实施家属区门禁管理制度,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开展体温测量等检查工作,严禁外来车辆与人员进出家属区,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来宛返宛人员共计256人建立健康信息档案,实行“五包”责任制。杜绝外来疫情流入。

2、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了防疫物资的采购、储存、发放等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采购防疫物资约561668元;截止目前发放口罩181700只、温度计23000支、消毒液3500斤、75%医用酒精590斤、手持额温枪98个 、一次性手套11744双等防疫物资,并做好了相关领用情况记录;

3、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校园卫生保洁干净无死角,坚持天天消毒无遗漏。

4、根据上级防疫要求,在学校门口搭建5个体温检测室、112个隔离观察室

(二)其他工作

1、完成了校内苗木的新栽、移植、补植及花卉的栽植、培育工作为保证校园植物的正常生长,做好灭菌杀虫工作,初春熬制喷洒石硫合剂35000公斤,夏初配置喷洒波尔多液26000公斤。

2、完成了教学楼、宿舍楼、专家区等楼顶、前沿及下水管清理;完成了校园137个化粪池、1040个窨井清掏和管道疏通工作,保证了校园污水及雨水通畅。

3、较好完成院系搬迁改造、空间布局调整工作,按照相关程序完成了78项工程改造项目34项工程美化校园项目完成5千元以下工552项, 5千到1万元工程42项, 1万到10万元工程145项,10万元以上工程18项, 60万以上项目4个。

4、做好日常维修工作校内广场、体育场、梦溪湖、书香苑、道路等进行了不间断、循环检修。其中维修植草砖、生态砖约2500㎡等。维修损坏的门、纱窗、窗帘、门拉手、凳子、桌、柜、锁、玻璃门、床、换合页、抽屉等3679次。

5、做好了后勤服务类固定资产询价、验收、录入系统、资产清查等工作。2020年度参与各科室后勤固定资产询价18次;组织初级验收32次;验收资产1151件;验收资产总金额共计452558元;

三、工作作风与廉洁自律情况

坚持民主集中原则,自觉维护党组织的权威和领导班子的团结,凡是学校党委做出的重大决策,我都坚决贯彻执行,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工作,保证决策落到实处。在日常工作中,凡是不利于班子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班子团结的事不做。注重个人政治修养,团结同志,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立足岗位职责,发挥参谋作用,积极调查研究,建言献策。

(二)作为班子成员,坚持周例会制度,每周一上午 8 点,召集分管科长例会,始终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同负责的整个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虑,精心组织,强化教育, 健全机制,优化环境,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各项深入开展。

(三以身作则,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带头遵守《廉政准则》,做到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深入学习党内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的报告规定。带头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一是严于律己,当好廉政表率。 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分管科科长坚持勤奋学习,真抓实干,秉公用权,廉洁从事,加强党性修养和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始终做到慎待权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 线,二是以身作则,践行“三个管好”。始终坚持党的民主 集中制原则。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率先做到,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带动分管科室严格执行廉政准则,顾全大局,令行禁止。三是坚决落实中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 位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廉洁从政“十二条”和市委“六不准”、“十 禁止”。一年来本人及分管科室没有发生任何违纪现象。

四、法制方面

作为一名非党干部,坚持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以自身 模范行动引导社会成员做到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能够遵守党纪党规,认真参加学校 组织的法制学习,法治考试并取得好成绩,在处理分管的校 园绿化、垃圾清运、礼堂使用审核、物资采购、家属院管理 等工作中依法依规决策、自觉维护司法权威,在每周分管科 室例会中,对科长进行法制教育,推进法治宣传。较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严格遵循法定权 限和法定程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

2021年以更加坚定信念、顽强的意志、创新的理念、个人的智慧,主动担当作为,迎接新的挑战,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