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致全体师生的倡议书

发布人:杜晓智      发布时间:2023-05-01      阅读次数:

全校师生:

为进一步加强节约型校园建设,深入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引导和带动全校师生营造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真正将节能减排落到实处,现向全校师生发起以下倡议:

1、立足生活实践,提倡极简生活,减少生活和办公资源消耗,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张纸、每一粒米的点滴小事做起,不铺张浪费。节约用纸,提倡双面使用打印纸。做自觉践行节能减排的楷模。

2、减少私家车的使用,倡导大家外出时尽量步行,骑车或乘坐交通工具,提倡三层以下步行上下楼,减少乘坐电梯次数,减少电器设备(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的待机时间,外出时及时关闭电器设备电源。

3、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意识,增强对垃圾的二次利用,提高垃圾使用效率。

4、在食堂用餐,不浪费,不挥霍,爱惜粮食,保持节约的生活态度。

5、树立节电意识,做到人走灯熄,杜绝“长明灯”;随手关闭电源,减少电脑等各种电器的待机时间;提倡使用节能、环保型电器产品。

6、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夏天不低于26摄氏度,冬天不高于20摄氏度。

7、树立节约用水意识,洗手后及时关闭水龙头,一水多用,衣物集中洗涤,减少洗衣次数。

8、树立绿色消费的意识,购物时,自带购物袋,减少白色垃圾的产生,自觉抵制商品过度包装。

9、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如一次性签字笔、纸巾、纸杯等。提倡使用钢笔和可更换笔芯的圆珠笔和签字笔。

10、对违规用水、用电行为积极举报,举报电话:0377-62230110 62232564

老师们,同学们,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减排是现代社会的发展需要。建设生态校园,打造美丽南工,从节能减排开始,让我们一起行动!


党政办公室 后勤服务中心

2023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