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关于做好预防杨柳絮火灾的安全告知书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4-30      阅读次数:

校内各单位:

每年春夏之交的四五月份,都是杨柳絮漫天飞舞的季节,属自然现象,进入五月中下旬自然消失。“杨柳絮”易堆积、燃点低,略有火星就能成为着火点,且燃烧速度快,扑救难度大,容易引发连片火灾,给校园消防安全带来隐患。

同时“杨枊絮”还容易引起过敏,给师生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预防“杨柳絮”可能带来的火灾安全隐患及其他问题,特在此提醒广大师生:

1.避免引起过敏和呼吸难受,请师生适时佩戴口罩;

2.严格控制火源。不随意乱扔烟头,特别是尚未熄灭的烟头, 不要倾倒未熄灭的火种;

3.加强教育,严禁玩火,更不要好奇点燃杨絮,若随意点燃杨柳絮引发火灾,轻则将受到行政处罚,重则将以失火罪和放火罪追究相应的责任,造成财产损失的,还将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4.在进行电气焊等用火作业时,注意清理周边杨絮等易燃物;

5.应避免露天存放废旧家具、纸箱等易燃物;及时清理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装置场所的可燃物,消除安全隐患;

6.私家车主注意车辆保养,防止飞絮大量堆积在汽车发动机舱内,引发火灾;

7.做好应急处置。师生如发现杨柳絮火情,应及时向保卫处(62232753)报警,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前期应急处置,避免出现重大火灾事故。

让我们共同行动,积极消除杨柳絮火灾隐患,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后勤服务中心

2023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