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急救知识进校园,安全“救”在身边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16      阅读次数:

意外随时发生,生命只有一次。为进一步提高公寓科员工急救知识和应对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5月15日上午8:30,公寓科组织全体门卫师傅和部分管理老师共计40余人参加了“急救知识进校园--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专业护理老师和有丰富经验的同学,在11号教学楼512教室对参加人员进行了常见急救知识培训。护理老师主要从“心搏骤停”“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清除术——Heimlich手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理论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心脏复苏的动作要领,详细讲解调整体位、现场评估、判断意识、心脏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灯急救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在讲师团队的指导下,参训人员还分组进行了急救技术的实操演练,老师们现场纠正实操人员的动作,指导大家正确操作。参训人员通过模拟急救现场、利用教学模型进行了反复练习,深入地掌握了心脏复苏、气道异常梗阻解救等动作要领。

安全与健康是校园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通过学习和实践演练,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掌握了科学、正确的应急救护方法,在意外来临时,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对伤病者进行初步援助和救护,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