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关于开展清明节前安全检查的情况汇报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4-01      阅读次数:

中心领导:

为确保校园稳定,结合“2016年春期校园安全大检查情况通报”及“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关于第一季度校园安全检查的情况汇报”的整改事项,2016年3月30日—4月1日,中心开展了清明节前安全检查,检查采取科室自查与中心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将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好的方面

从此次安全检查情况来看,各科室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结合本科室实际工作,扎实开展了安全自查;对自查出的问题逐项落实整改,并形成自查报告,尤其对学校及中心春季安全检查中的隐患已整改完毕。

二、春季校园安全检查隐患整改情况

(一)校园公交车充电站无人值守。

整改情况:房产管理科已安排24小时值班。

(二)东升园餐厅操作间使用罐装液化气瓶。

整改情况:餐饮科已联系燃气公司申请增设燃气分支管道。

(三)9号教学楼4楼东南侧外挂空调主机固定不牢。

整改情况:水电与设备管理科已安排维修完毕。

(四)4#教学楼一楼东侧消防疏散通道被堵。

整改情况:绿化环卫科已清理杂物并保持通道畅通。

三、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消防安全

1、消防器材坏损类:中心辖区疏散标识坏损3个、应急灯坏损1个、消防水带坏损2个、消防箱坏损4个、安全出口坏损1个,使用科室已报物资科领料更换;学生餐厅消防栓箱底部生锈及消防栓漏水情况已报水电科维修。

2、短缺消防器材类:短缺器材上报保卫由保卫处招标完毕,待器材配备到位后,由水电科组织安装。

3、夹层泡沫板房隐患:已由运行监督科联系使用科室说明房屋使用情况,汇总后拟定拆除重建方案。

4、违章用电类:所属科室已上报水电与设备管理科,重新规范线路;学生公寓9#楼一层走廊电线不规范问题,因公寓楼内裸露电线为临时线路,水电与设备管理科拟暑期重新更换电缆;

5、电动车充电站建设:社区管理科针对教工家属院、学生公寓楼已拟定方案,组织招标社会企业进行建设管理。

(三)食品安全

1、两区餐厅部分食堂存在的违反食品安全法情况,餐饮科已整改完毕,并对所属餐饮公司作出处罚;

2、南苑餐厅三食堂供餐期间操作间后门未锁闭,餐饮科已整改完毕。

(四)危险化学品安全

公寓楼清洁用盐酸存放不安全,公寓科已规划在楼梯间安装隔断,现已施工完毕,待修缮科安装房门后即投入使用。

(五)生产及服务安全

1、部分学生公寓楼门地弹簧坏损,公寓科已报修修缮科。

2、西北校区体育场南侧围栏处景观灯罩损坏、物资科仓库门口电线杆裂口,水电科已整改完毕;

3、多媒体教室内铁皮机柜未配备漏电保护器,水电与设备管理科已安排4月份统一更换;

4、学苑二食堂用电设备连接不规范、洗手池水龙头坏掉和南苑四食堂吧台处插排连接不规范,餐饮科已上报并维修完毕。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

2016年4月1日

文档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