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关于开展第一季度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3-04      阅读次数:

中心各科室:

按照“全市教育系统紧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关于开展第一季度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中心决定集中进行一次安全工作大检查。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办法

检查采取科室自查与中心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科室对所辖区域进行自查,并将自查结果形成文字材料,于3月8日下午6点前报运行监督科。

二、检查范围

(一)安全教育及培训:各科室安全教育培训及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安全制度建设及落实情况、安全管理人员设置情况。

(二)交通安全:认真落实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重点是校车、校园公交车和责任区域内的各种车辆停放秩序。

(三)消防安全:重点检查学生食堂、学生公寓、教学楼、社区、经营场所、劳务用工用房等部位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情况;建筑物消防设施和逃生门及疏散通道完好情况。着重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巡查、预案制定及演练、消防安全档案管理等情况。

(四)食品安全及卫生防疫:以学生食堂、教工食堂、学生超市为重点,着重检查食品从业人员卫生、食品原料采购、存储、加工、销售等环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规范的落实情况;学校传染病疫情预防、监控及报告制度落实情况。

(五)安全责任制情况:以维稳安保、平安建设和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签订和落实情况为重点,着重检查中心与各科室是否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并认真执行情况。

(六)生产安全及网络安全:水电、餐饮、工程、修缮、多媒体等生产设施设备安全运行状况及网络安全状况。

(七)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以隐患排查为重点,检查整改方案、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

三、工作要求

(一)各科室加强对所属人员的安全教育,重点提升新进务工人员的消防意识和消防处置能力。

(二)各科室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落实隐患整改,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对排查出的隐患要立即整改,并将自查情况书面报运行监督科。

(三)各科室人员严格履行岗位职责,确保中心各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努力构建安全和谐校园。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

2016年3月4日

文档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