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督查通报〔2019〕第02期

发布人:运行科      发布时间:2019-05-27      阅读次数:

各科室:

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豫安委办〔2019〕35号)要求,根据学校统一安排,5月23日-24日,后勤中心联合校防火办对餐厅、学生公寓、教学楼、学生超市及教工家属区等开展了专项检查,并现场测试后勤员工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掌握情况,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后勤辖区消防器材配备到位且完善有效,疏散通道通畅,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消防重点部位人员在岗在位;

二、检查中存在电线私拉乱接或电路接入不规范、电动车在室内停放、电源插座坏损未及时维修等安全隐患;

三、现场测试环节,大部分被测人员能够正确作答知识测试,模拟操作环节能正确处理火情。个别新进被测人员在消防知识测试环节未能正确作答,在模拟操作环节出现错误较多,不能掌握逃生面具、灭火毯、灭火弹等新型消防器具的基本操作。

工作要求:

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务必做到“万无一失”;要主动排查辖区消防安全隐患并积极整改;开展消防培训时要注重培训效果,务必做到全员受训、全员熟练掌握基本消防技能。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

2019年5月27日

文档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