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校领导带队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1-06      阅读次数:

1月5日,副校长高芳放带队开展校园安全专项大检查,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后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随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实验室、配电室、地下室、学生宿舍、餐厅等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高芳放详细了解安全设施的情况,检查相关记录,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刻组织整改,并督促有关部门做好跟踪督导,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高芳放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学校安全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坚决做到责任在心、重任在肩,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和问题导向。二是要明确责任,全面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学校各部门要围绕各自工作职责,明确安全管理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周密安排部署。三是要加强督察,认真做好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深入分析潜在安全风险隐患,发挥保卫处、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营中心等各单位多口径合力的作用,开展消防、网络、燃气设施、实验室危化品、施工等安全的全方位实地检查。对此次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下发书面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要求,限期整改,按时验收,严格做到对学校安全隐患的全覆盖整改,确保做到防患于未然,化解于萌芽,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