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1-15      阅读次数:

防疫阵地践初心。本轮防疫战打响以来,社区管理科办公室每天几乎是彻夜灯火通明,而社区科科长就是那个最后关灯的人。上通下达、协调左右、落实管控、筹备采样、调配物资、隔离服务……他就像一只旋转不停的“陀螺”奋战在防疫一线,布置静态管理、核酸检测、日常防疫等工作,对辖区内安全消防、民生服务等重要工作也不松懈,每天穿梭在家属院和单位之间,有时忙得连家都顾不上,耐心向社区居民解释政策,通过大喇叭、居民微信群、电话等宣传封闭管理要求与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教工家属院二村自2022年11月9日封闭管理以来,社区科科长刘晓同志坚守在二村党员值班岗位上。24小时守护,封闭式管理是我们有力的还击。就在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社区工作者得每天带领社区工作者进小区院落、督促物业做好消杀,全力以赴把好社区健康关、隐患排查关。

社区管理科办公室疫情以来,不分昼夜一直有两个忙碌的身影,科长刘晓,陈磊以办公室为家,晚上打地铺。有时候忙得一夜都不能合眼,第二天早上依然需要坚守的岗位上。

疫情期间,核酸检测也是一项重要环节。社区管理科李琰、郭庭华在每次的全员核酸期间,每天早上5点到位,6点准时开始,待全员核酸结束,标本收集完成下午一两点才能回家休息。

疫情期间,家属院物业消杀工作,社区健康关、隐患排查等问题也是重中之重,家属院管理员魏巍不分昼夜坚守在家属院。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社区工作者们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任劳任怨、辛勤耕耘、艰苦奋斗。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有的只是扎根基层群众,心系群众疾苦,关心群众安危的决心和爱心。疫情面前,我们所站立的地方就是我们亲爱的祖国。我们的身后就是上万居民的安全,他们什么样,祖国就什么样。战斗还在继续,当好人民的“守门员”是她们对这份平凡工作的郑重承诺。

疫情无情人有情,党员行动传真情。社区管理科全体员工用自己的行动传播着正能量,践行着一个后勤人服务为本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供稿/张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