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工程管理科积极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发布人:艾泽豪      发布时间:2024-03-27      阅读次数:

3月份,加强消防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是后勤服务中心工程管理科的重要工作之一。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和反思,科室成员意识到:火灾是残酷的,但它是可以预防的,我们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落到实处,就可以有效预防火灾!

3月15日,工程管理科及时组织科室成员通过投影仪对课程进行学习。通过科室成员集中观看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进一步增强了科室成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对火灾的预防和逃生能力,科室成员做到向身边的老师同学普及火灾扑救、自救知识,真正把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到实处,营造一个平安的校园!

3月18日,工程管理科第一时间组织科室成员排查校内建筑外墙装饰面破损、脱落情况;排查校内构筑物的基础及衔接稳固情况;排查建筑物屋顶女儿墙高度是否满足规范要求;排查建筑物内的线路是否老化,有无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通过本次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极大程度的杜绝了校内基础设施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3月19日,响应后勤服务中心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号召,工程管理科科长薛玉春组织科室成员共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薛科长指出:消防安全最重要的是预防,要在施工工程建设方面、办公室、仓库管理及各个分管的区域内不定时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大对消防安全的预防和救援力度。

没有比生命更宝贵的财富、没有比安全更长久的幸福,工程管理科将做到防患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供稿/艾泽豪 编审/仝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