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后勤育人工作系列报道三: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地球一小时”活动

发布人:杜晓智      发布时间:2024-03-25      阅读次数:

导读:为贯彻落实全国和河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结合《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高等学校后勤“三全育人”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制定《后勤服务中心“育人后勤”品牌建设工作方案》。一年以来,我校在后勤育人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涌现了一些好的做法,创造了不少先进的经验。为进一步挖掘后勤育人工作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培育育人品牌,推动学校思政工作发展,今年上半年向各科室广泛征集典型案例,特推出后勤育人工作系列报道。

在2024年“地球一小时”活动即将来临之际,后勤服务中心特地在校内组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旨在加深广大师生对节约能源、减轻地球负担重要性的认识与理解,引导师生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发挥后勤育人功能。

本届“地球一小时”的主题为:为地球献出一小时(Give an Hour for Earth) “地球一小时”全球共同目标:实现零碳目标和2030自然向好。

此次活动通过校园网、校园广播向全校师生发出熄灯一小时倡议,同时采取展板、横幅、电子屏显示等多种形式宣传活动的意义。并于3月23日晚上20:30--21:30将校内书香园、法制广场、范蠡广场、梦溪湖广场、齐贤广场、体育馆周围、东校区景观灯关闭,用于号召师生行动起来,让我们在这熄灯的美丽“黑暗”中,感受大自然的静谧与和谐,深刻领悟环保的重要性。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节能工作,在教学和生活中积极倡导广大师生从点滴小事做起,节约用水、用电,减少碳排放,让绿色生活方式在校园内蔚然成风。让我们一起为零碳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供稿/杜晓智 编审/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