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南阳理工学院举办学生公寓“百日安全竞赛”启动仪式

发布人:李骏      发布时间:2024-03-15      阅读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骏3月13日下午,南阳理工学院在学校第二报告厅举办学生公寓“百日安全竞赛”启动仪式。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相关人员,同学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南阳市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副队长马跃锋。

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近年来聚焦平安后勤建设,围绕校园安全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对学生公寓近年来的安全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还就举办“百日安全竞赛”的重要意义及要达到的效果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并期望大家共同努力创造一个安全有序、保障有力、美丽温馨的和谐家园。

公寓科负责人对“百日安全”竞赛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活动方案内容、分值分配,考核项目的预期目标、考核方法以及评分细则等。

公寓管理老师代表及楼层长同学代表作表态发言。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会议还进行了安全目标任务责任书的签字仪式。公寓科科长和科务会代表,区域负责人与公寓管理老师代表,公寓管理老师代表与门卫值班员代表分别签订了三级安全管理目标任务责任书。

马跃锋作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从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入手,重点让大家了解日常工作生活中该如何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置及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消防常识。

公寓管理老师作了公寓常见传染病知识的培训,就春季学生公寓常见传染病的基本特征、传播途径、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讲解了春季常见的诺如病毒、水痘、流感病毒等的识别,勤通风、勤洗手、规范佩戴口罩、科学消杀等科学预防春季传染病的方法。

后勤服务中心主管安全负责人对培训老师及活动组织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一如既往地重视安全,抓好安全,并继续做到以下三点:一是一如既往地强化安全意识;二是一如既往的团结沟通协作;三是一如既往的夯实安全责任。

与会师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和学习,大家明确了目标,增长了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守安全底线,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努力建成“安全有序、保障有力、节俭有度、勤廉有为”的后勤秩序,为学校的平稳运行做出贡献!(校对/胡冰 审核/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