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新生须知

入学报到流程

为使各位新同学安全、顺利、愉快地入学报到,请各位新生和家长朋友按照以下程序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第一步:登录“南阳理工学院迎新工作网站”(网址http://yingxin.nyist.edu.cn),填写学生个人基本信息;

第二步:根据银行卡使用说明完成缴费(因家庭经济困难需要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参照《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办理);

第四步:持录取通知书到所在学院领取校园卡、注册学籍、安排入学教育等事宜。

第三步:持录取通知书到所在公寓楼安排住宿;

   意:

1、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考生档案(专升本考生须交验毕业证书)在新生军训期间由各学院负责收交;

2、新生体检、医保、党团组织关系转移、学费收据发放、学生证办理在报到后一个月内,以学院为单位集中办理;

3、专升本以外的学生须参加军训,军训服装可自行准备或者到校后在学校军训服装销售处自愿购买;

4、学校在图书馆前设立有新生咨询处,为您提供国家助学贷款以及新生报到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校园一卡通使用指南

1、南阳理工学院校园一卡通(简称校园卡)是师生校内消费和身份识别的载体,可用于图书馆借还书、餐厅消费、宿舍门禁、考勤、会议签到和校内消费等。

2、校园卡管理科承担校园卡相关业务办理,为师生提供以下服务:咨询、查询、办卡、补卡、换卡、挂失解挂、密码重置等。校园卡管理科地址:中关村领创空间一楼,联系电话:0377-62071370。

3、校园卡需使用河南省内中国建设银行卡在校内设置的圈存机上办理转账充值业务,校园卡充值转账时需使用密码操作,初始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是本人身份证号后六位数字,未确保使用安全,请第一时间在圈存机上修改初始密码。

圈存机分布地点:学苑餐厅、南苑餐厅、11/12、15/16、17、18号学生公寓楼下。

备注:校园卡具体操作请参阅校财务处一卡通使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