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熊新忠同志2020年度述职述廉述学述法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28      阅读次数:


述职人:熊新忠,男,汉族,河南省新野县人,1967年9月出生,经济学博士,正高级会计师。1989年7月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教育系学校后勤管理专业, 199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南阳理工学院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主任。

2020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内各单位的支持下,本人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谋求创新,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就本人履职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精神旗帜和行动指南,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务求学懂弄通做实;积极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解决重点难点,凝心聚力提供后勤保障

(一)坚持守土有责,落实疫情防控

通过防疫宣传动员,配备防疫物资,逐户调查摸排,打好家属区封闭管理阻击战。通过健康轨迹筛查,制定演练预案,完善防控设施,打好复学保障攻坚战。通过错峰就餐分流,场所通风消毒,强化人员管理,打好学习生活防御战。

(二)加强监督管理,确保食品安全

一是夯实“4+3”食品质量监督体系,进行食品安全检测16项511批5972次确保就餐安全。二是改善南苑餐厅就餐环境,升级两区视频监控系统。三是学苑一食堂安装人脸识别支付系统完善食堂外卖平台,派送15000余单。四是坚持提供“一元菜”“免费汤”和“病号饭”等暖心服务。五是开展“节约粮食 杜绝浪费”活动,推出半份菜、半份米、小馒头等节约套餐,制止浪费初见成效。

)构建安全体系,主打爱心服务

一是落实学生公寓五级安全检查制度宿舍走访、安全周报等提高安防水平。二是升级人脸识别门禁系统,结合公寓监控烟感报警系统提升技防能力。三是实施楼层长与勤工助学相结合模式,实现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和自我教育。四是开展爱心服务项目为留校学生供餐300余人次公寓爱心帮提供晾晒被褥等服务6726件开设夜间自习室、公寓朗读室等受到学生好评

)履行职能职责,后勤保障有力

全年受理水电报修6000余次,重大活动电力保障20余次,水电抢修30余次完成“教学院硬件环境建设”等维修改造工程761项会场消杀94次设备检修600余次,确保教学和活动需求完成机制专业认证综合保障组工作。通勤车接送教师教育学515名同学累计450次,公务用车活动50余次,全年安全无事故。收发报刊杂志21万余份,提供送报上门服务200余次。验收后勤固定资产1151件、发放维修材料约4.5万件。

)完成绿化目标,改善校园环境

栽植花草27100棵、花卉1200余盆;校园植被喷洒药剂6.1万公斤;室外保洁面积41万平方米、建筑保洁面积24万平方米;清掏化粪池137个、窨井1040个;完成实训楼周边绿化,移种119亩新征地风景林木1900余棵和混播草坪8000余平方。

)规范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

规范教师过渡用房和门面房管理,受疫情影响,校内外经营服务项目合同顺延一年,完成房租收缴合同续签提供校园公交、洗浴、云打印、自动售货、洗衣等服务项目,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

)强化社区管理,坚守防控成果

落实家属区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对从国(境)外、国内疫情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做好报备。做好计生服务、统计调查等工作。加强家属区物业公司监管,物业服务满意率在85%以上。提升家属区文化氛围并硬化道路。完成社区承担的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任务

)采取多种举措,推广节能减排

先后开展“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减塑活动”等节能宣传活动;发放节能环保宣传袋2500个,更换LED灯5344具,节能水嘴807个;开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示范学校创建工作通过市局验收。

)科学设置岗位,推进勤工助学

提供公寓服务、绿化保洁、餐厅督导等勤工助学岗位252个,全年约1000余名学生参与后勤勤工助学工作既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尊严地获得帮扶,又培养了劳动观念,锻炼了自立自律自强精神。

)建立长效机制,助推实践育人

设立餐饮、修缮、多媒体3个后勤实践育人平台20多个专业岗位开展实训实践活动,规范岗位录用、实施、考评等环节,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综合素养,惠及学生670余人次。

十一)凝炼文化品牌,助燃服务育人

持续打造“校园美食文化节”“我爱我家”“爱在公寓”等后勤文化品牌,在端午、中秋、冬至等传统节日,开展包粽子、做月饼、包饺子等活动,发挥后勤育人功能。

(十)探索激励机制,提升队伍素质

一是规范增加用工聘任面试记录到岗通知离职报备等程序。二是评选出45名符合岗位津贴档级晋升条件的劳动用工晋升档级。三是落实培训计划,多举措提升后勤员工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

三、加强党建思政,提供事业发展强劲动力

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中心领导班子党建目标任务与业务工作紧密相结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事业发展。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组织参加党日活动,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向纵深发展,扎实做好新思想入脑入心对党员进行集中培训,教育党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党员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握舆论导向,规范舆论宣传,对重大事件及突发性问题及时提前介入,防患未燃,掌握网络舆情况,牢牢把握报导主动权。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持续开展“最美后勤”评选活动

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坚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认真落实领导班子“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严格执行党的《准则》《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努力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在后勤中心范围内一年开展两次廉政风险点排查,带头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在今年干部调后,对处科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并签订三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牢固构筑管控防线。重视下属工作人员家属子女的廉洁自律教育,自觉接受各方监督。

五、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

在过去的一年里,后勤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与广大师生的期望和要求还有不少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后勤队伍整体素质仍然偏低,高层次人才离职率比较高,不利于工作的连续性;二是没有很好满足师生个性化、差异化的服务要求。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广大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从源头上防止腐败和不正之风现象的发生。今后,我们将积极践行“服务为本、师生至上”的服务宗旨,在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更好地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