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尤龙飞同志2020年度述职述廉述学述法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28      阅读次数:

 

2020年,在学校党委、行政及中心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以服务师生为重点,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本人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业务素质,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分管工作任务,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现就个人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本人认真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十九大报告,积极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觉悟、政治原则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通过对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个人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增强了个人的业务素质和能力,为师生主动服务的意识得到加强,为师生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明显提高。

二、解决重点难点,凝心聚力提供后勤保障

(一)坚持守土有责,落实疫情防控

通过筛查后勤中心及第三方企业人员的行动轨迹、健康状况;在学生食堂等人群密集部位,设置防控设施,配备防疫物资,对各重点区域、场所进行消杀,制定应急预案,举行复学演练,打好复学保障攻坚战

通过落实食堂错峰就餐制度,采用堂食、外带、临时就餐区等不同形式分流就餐;食堂、会场等公共场所检测体温,按照相应导流线,保持安全间距,避免人员聚集,并及时进行通风消毒监控后勤员工及第三方企业人员的行动轨迹、健康状况强化人员管理,打好学习生活防御战。

(二)加强监管能力建设,餐饮工作取得新突破

一是坚持实施4+3食品质量监督体系,持续开展“透明厨房”活动确保全校2万多名师生,全年900多万人次的就餐安全工作。二加大食品检测力度,食堂累计进行农药残留、餐用具ATP菌群检测等食品安全检测16项5115972次。投资改善南苑餐厅就餐环境,升级两区视频监控系统,完善食堂软硬件设施。四是学苑餐厅安装人脸识别支付系统,完善校内外卖平台,完成外卖派送15000余单。五是开展“节约粮食 杜绝浪费”宣传月活动,餐厅推出半份菜、半份米、小馒头节约套餐,活动效果初见成效

水电及多媒体教室管维工作坚强有力

全年受理水电报修6000余次,完成计算机等级考试、四六级英语考试、全国司法考试等重大活动电力应急保障20余次,水电抢修30余次。会场累计消毒94次,多媒体教室设备维修维护600余次,确保了教学和各类大型活动的需要。

社区管理与服务工作取得新进展

家属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对教工家属区从国(境)外、国内疫情风险地区返校的师生和居民做好报备工作。做好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统计调查等工作。监督管理家属区物业公司,1-4村物业服务满意率均在85%以上。迎接“双创”,全面提升家属区的文化氛围、卫生环境等,实现了居住环境的净化美化亮化。摸底排查、更新数据,顺利完成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第一、第二阶段工作。

多管齐下,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成功举办了“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减塑活动”等节能宣传活动;发放节能环保宣传袋,更换LED节能灯具5344具,节能水嘴807个;创建,积极开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并通过南阳市水利局验收。

三、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勤政务实

(一)以以案促改”教育活动为抓手,严格按照《党章》和《党员廉洁自律准则》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始终牢牢筑起清正廉洁的防线,不追逐名利,不用公款吃请,不涉足娱乐场所。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八项规定,“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廉洁奉公,保持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

(二)按照“一岗双责”和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要求,切实做到分管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严于律己,廉洁自律,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始终按照程序履行职责,坚持公平正直,不徇私情。

(三)遵纪守法,依法行政,在分管工作中,坚持原则和程序,不打擦边球。分管的各个科室风清气正,团结上进,全年无违法违纪现象。

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一)不足之处:一是学习不够积极主动,不够全面、系统只注重与本身业务有关的内容,跟业务无关的涉猎较少;二是管理和服务方式略显粗放,不注重细节,深入基层不够,对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关心不够三是作风修养还不够踏实,有时有些浮躁;艰苦奋斗的作风做的不够,有时不够节约、待人接物不够谦虚。

(二)努力方向: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工作纪律,在工作中牢固树立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思想意识,真正以统筹协调的工作思路、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不畏辛劳的工作干劲,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中,最终形成作风扎实、纪律严明、求真务实的工作风气和良好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