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南阳理工学院2021年节能宣传月倡议书

发布人:杜晓智      发布时间:2021-08-31      阅读次数:

全校师生:

8月23日至9月23日为全国节能宣传月,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培养广大师生员工良好的节能意识和环保习惯,强化资源忧患意识,营造浓厚的节能环保氛围,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争当节能领跑先锋。节能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更应该发挥社会表率示范作用,珍惜每一度电、每一升油、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培养绿色生活、绿色办公、绿色消费的良好行为习惯。作为南工大家庭的一员,每位师生都应为南工的美好明天、为国家的节能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从我做起,人人争当节能工作的“领跑者”。

二、积极培育,树立绿色生活理念。绿色发展人人有责,节能成果全民共享。校内各单位应自觉推广和使用节能环保产品,切实将绿色发展落到实处;鼓励广大师生员工参与节能宣传,抵制过度包装,杜绝铺张浪费,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态文明理念,在全校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风尚。

三、低碳创新,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倡导绿色低碳出行,鼓励引导师生员工骑自行车、乘公共交通工具外出;全校师生要形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新生活方式。空调能不开则不开,冬天办公室空调设置不高于20度,夏季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使用空调关好门窗;下班随手关闭办公室用电设备,杜绝白昼灯、长明灯、长流水等现象;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纸张正反面打印,大力推广无纸化办公;家庭购物拎布袋子、菜篮子;自觉选购节能低碳家电、节水器具和高效照明产品;自觉使用节能环保办公用品,养成节粮节水的饮食习惯,树立低碳办公和节约文明的消费理念。

节能、节俭、低碳是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让我们齐心协力,带头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推动者、实践者、示范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时做起,把节能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建设和谐美丽的生态南工贡献力量。

                                                 南阳理工学院

                     2021年8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