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后勤服务中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8-01      阅读次数:

各科室:

为贯彻落实省、市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后勤服务中心实际,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人员管理。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宣传教育,牢固树立“每人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严格人员外出。严禁前往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坚持非必要不离宛原则。确需离宛的,须办理钉钉“离宛审批”,经后勤中心主要领导批准后方可离宛。自今日起,停止一切外出考察学习活动;目前在外出差人员立即返回,途中做好自我防护。

(二)做好人员筛查。对开展后勤人员排查和信息筛查工作,特别是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确保底数清。全面排查近14日内(2021年7月18日凌晨以后)出入中高风险地区(含关联地区)教职工及随住家属情况;全面排查近5日内(2021年7月27日凌晨以后)出入郑州市教职工及随住家属。自郑州返回教职工及随住家属做核酸检测,具体事宜请联系校医院。

(三)返校人员管理。一是目前在外的人员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接受当地疫情防控管理;二是必须返校的,要办理“返校审批”,经后勤中心主要领导批准后方可返校,若出现未经审批返校的将按照相关纪律规定处理。三是严格报备手续。有中高风险区域旅居史人员,须立即向后勤中心党政办报告详细轨迹,同时向返回地社区报备,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隔离等措施。

(四)后勤人员假期管理。各科室要切实履行责任,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管理,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

1.后勤中心员工要严格执行钉钉健康打卡、零报告、日报告等制度,及时精准掌握员工居家健康情况。

2.校内提供后勤服务的第三方企业人员由所属科室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管理,所在科室分管领导要加强审核。

3.假期校内施工人员和外来维修维护人员由所属科室负责管理,严格按照学校假期期间出入规定的要求,专人负责校内施工人员和外来维修维护人员的健康状况管理。

4.学校家属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由社区管理科负责,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南阳市及学校相关要求,加大宣传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社区管理科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及时调整防控措施。

二、不得举办和参加大规模聚集性会议及活动。

三、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各科室要充分利用微信群、电子屏、宣传牌等载体,发布疫情防控提示,引导员工服从配合各项防控要求,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要求,做好食住行游购娱各环节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提醒后勤人员及其家属做到:不外出、不聚餐、不聚会、不扎堆、不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地区。

四、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各科室要积极开展环境“大清扫、大消毒”活动。即日起,立即对教学楼过道、楼梯以及留宿公寓楼进行环境消杀。开学前,要对教室、餐厅、宿舍、会场、办公室等场所进行通风、保洁及消毒。

五、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采购供应科要适量购置防控相关物资,并关注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及时补充个人防护套装设施,确保物资储备足量、有效。

六、严格执行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各科室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科级以上干部须保持手机24小时通讯畅通。

七、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若有特殊情况,或者政策调整,按照学校安排另行通知。

                                                                                                        后勤服务中心

                                                                                                        2021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