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11      阅读次数:

后勤中心党支部各科室

为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严更细落实,做好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确保党中央、省委和上级纪委监委关于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提高政治站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以优良作风为开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至关重要。各支部、各科室要充分认清作风建设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结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对照检查,早敲常敲“警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

二、严格落实责任,持续反对“四风”

各支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折不扣落实中央要求,切实担负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盯紧“关键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着力破除特权思想和歪风陋习,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亲清分开,既要严格要求自己,又要严格要求家人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带头改作风、转作风、树新风,认真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蕴含的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等理念。要盯紧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四风”问题,严防细查违规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坚决防止享乐奢靡顽疾及隐形变异问题反弹回潮,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以风清气正的氛围暖人心、聚人心。

三、严肃执纪问责,强化责任追究

坚持严字当头,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坚固“后墙”。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严查各类顶风违纪行为,加大对“四风”问题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查处力度。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主动作为,对群众反映的、舆论关注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假期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认真核查并及时上报。

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做表率,督导到位,发现情况要及时约谈提醒,确保做到廉政过节。

节日期间,市纪委监委和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派出暗访检查组,对校内各单位落实纪律要求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举报电话:0377—83995836   举报邮箱:nghqfwzx@163.com

 

中共南阳理工学院

后勤服务中心总支部委员会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