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关于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发布人:党政办(运行监督科)      发布时间:2021-03-24      阅读次数:

窗体顶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全面排查风险,消除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后勤区域安全稳定。后勤服务中心(后勤管理处)(以下简称后勤中心)决定从即日起,集中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为保障专项行动有效开展,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以学校及后勤中心安全管理制度为依据,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通过科室自查自纠、专班抽查督办的方式全面排查后勤区域内存在的隐患,建立详细台账整改落实。切实把后勤中心各级安全责任制度落到实处,持续提升后勤中心安全水平促进后勤中心安全状况持续稳定。

二、组织领导

后勤中心设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专班(以下简称安全专班),具体负责此次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专班成员如下:

      长:尤龙飞

    副组长:各科室科长

      员:各科室安全专干

专班办公室设在党政办(运行监督科,杜银存兼任办公室主任。联络员:张政(电话:15938417559

    三、隐患集中整治主要内容

    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主要内容包括:排查消除后勤中心安全制度建设漏洞隐患;排查消除后勤中心安全教育培训漏洞隐患;排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后勤车辆运行安全隐患食品安全及卫生防疫安全隐患学生公寓安全隐患化学品安全隐患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教工生活区安全隐患施工安全隐患集体活动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后勤中心领域其他安全稳定因素

四、组织实施

此次后勤中心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由安全专班统一安排部署,各科室配合具体实施,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宣传发动阶段(317-19日):安全专班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制订后勤中心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充分宣传发动,将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位员工。

(二)自查自改阶段(322日-29日):各科室按照行动方案,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在排查过程中,要做到有计划、有重点、有记录。各科室对排查出的问题,按照“重大隐患、一般隐患、立整立改隐患”的原则建立分类台账安全专班属于立整立改隐患的要立即整改,自身无法解决或短期内无法整改的,要提出解决办法,确定具体应对措施和整改期限。各科室要将此次专项行动与日常安全巡查相结合,29日前将隐患台账电子版报送安全专班。

(三)督查检查阶段(330日-415日):安全专班要深入科室内部,认真梳理整改台账,并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情况督导检查。主要内容:一是查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和安全责任制建立情况;二是通过日常巡查检查、季度检查、节前假前检查、专项检查等形式,落实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三是以印发通报和整改通知单形式,提高安全事故防范意识,推进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四是查科室安全产教育培训开展情况等。

(四)复查阶段(420日-30日):为落实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安全专班将开展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复查工作。主要检查各科室安全监管责任是否落实、对排查出的隐患是否整改到位、安全排查整治和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等。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科室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科长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安全工作摆到首要位置。把安全隐患整治作为后勤中心安全工作的重要环节,健全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分工、抓好落实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有方案、有部署、有检查、有成效。

    (二)广泛宣传,全员参与。通过多形式的安全教育培训、安全岗位技能培训、消防技能培训及演练、岗位安全技能竞赛等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后勤职工的积极性,发挥其对安全生产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组织后勤职工积极主动地参加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

(三)深入排查,严格整改。各科室要深入认真的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对重点部位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台账,逐项制订科学合理的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整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必须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确立防护措施和整改期限

(四)立足当前,吸取教训。各科室要以本次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不断完善后勤中心安全工作体系,夯实安全隐患整改长效机制,加强对各类紧急事件的应急预案完善和演练工作。要结合科室实际,强化案例学习和分析,深刻吸取教训,找准存在的突出和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推动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避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后勤区域的安全稳定,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后勤服务中心(后勤管理处)

202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