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关于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9-21      阅读次数:

中心各科室:

  为加强中心消防安全管理,消除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按照《南阳理工学院关于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意见》要求,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活动,自2016年9月19日至10月31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 治理内容

  (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制度和应急预案演练落实情况;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情况;落实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如实登记巡查检查情况;教职工和管理人员掌握初期火灾扑救和应急疏散方法状况。

  (二)场所合法性。场所通过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备案)情况。

  (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学生宿舍、食堂、变配电室、超市、音乐大厅、四个教工村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措施情况,防火标志设置和日常消防安全巡查检查情况。

  (四)安全疏散。防火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设置和通畅状况,楼道、门厅、楼梯间是否存在违规堆放杂物、停放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现象。

  (五)建筑消防设施。按照规范设置消防设施和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完好有效;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东南校区地下超市和教工四村地下室是否定期开展维护保养情况。

  (六)安全用火用电。学生宿舍是否私拉乱接临时线路,是否安装过载断电保护装置,是否违规使用“热的快”、电炉、电热杯等大功率电器。学生食堂是否定期清理食堂油烟道,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明火及点蚊香等问题。使用炊具设备设置是否符合安全要求。

    二、具体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自查。各科室要结合本科室工作特点,认真排查隐患,积极整改,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严防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于10月26日前将自查报告交运行监督科。

  (二)明确责任,合理分工。科长是本科室的直接负责人,科室安全员要履行岗位职责,认真负责,认真检查,认真整改,全力抓好落实。整改落实不力的,后勤中心将通报批评,纳入后勤中心年度目标考核系统。

  (三)建立长效机制。各科室要通过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澄清底数、摸清情况,找准存在的突出和共性问题,制定出针对性措施,认真加以解决,提高消防安全自防自救能力,努力实现消防平安无事故的目标。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

2016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