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关于开展2021年寒假前安全稳定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党政办(运行监督科)      发布时间:2021-01-12      阅读次数:

 

各科室:

按照学校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落实好后勤服务中心(后勤管理处)(以下简称后勤中心)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构建平安和谐后勤,后勤中心决定开展寒假前安全稳定检查,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

自即日起各科室进行自查,自查中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暂时无法整改的要拟定整改措施并报党政办公室(运行监督科党政办公室(运行监督科将对科室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抽查。

二、排查范围

(一)公共部位、餐厅、学生公寓、教学楼、教工家属区、经营部位、多媒体教室、物资仓库、人员住房等的住宿安全、设施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着重检查用火用电有无违章情况及火源附近是否堆放易燃物、建筑物内是否有电动车停放与充电。

(二)食堂和经营部位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严禁“三无”及过期霉变食品存放和销售;做好食品零库存工作。

(三)排查检修建筑物内消防设施,确保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到位并有效、安全疏散通道通畅、消防安全灯具完好有效。

(四)清理屋顶落水管、下水道、窨井和化粪池;做好室外裸露水管的防冻工作,并做好暴雪严寒灾害天气的防范工作。

(五)各科室涉及的建筑施工及修缮工程安全;农药、盐酸等化学品存放安全。

(六)辖区生产设施设备安全、修缮器具安全、车辆安全等。

(七)做好假期留宿学生食宿保障,值班人员要例行巡查,发现异常情况要按程序及时报告。

三、工作要求

(一)各科室要高度重视,结合科室特点,认真排查设施和人员隐患,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加强寒假值班,保持信息畅通,构建安全和谐后勤。

(三)做好春节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各科室要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执行。

 

后勤服务中心(后勤管理处)

20211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