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关于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9-22      阅读次数:

各科室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汲取许昌市“8·26”事故教训全面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通知》(豫安委办〔2020〕49号)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周口市“8·28”较大火灾事故的通报》(豫安委办〔2020〕50号)和校防火办《关于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现将该通知转发(见附件),请各科室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结合后勤中心消防工作特点,特提以下几点要求:

一、扎实进行消防安全教育。科室在假期来临之际利用各种会议开展防火安全教育,提高大家的用火用电安全意识,增强做好消防工作自觉性和责任感。

二、深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科室要对辖区进行一次拉网式的排查,主要检查用火、用电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消防专干要认真负责,做好日常巡查并记录,每一个部位、点位都要认真检查,要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确保工作扎实有效。

三、加强学生活动场所的管理。公寓科、餐饮科及绿化环卫科要加强对学生宿舍、食堂和自习室等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坚持日常巡查、检查制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四、做好电气火灾预防工作。各科室要在放假前后对辖区内重要电气线路进行一次隐患排查,防止线路过载起火。社区管理科要督促家属院物业公司加强日常防火巡查,及时纠正电动车乱停放、乱充电和私拉乱接电线等违规行为。




                     后勤服务中心(后勤管理处)

                     2020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