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关于做好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7-03      阅读次数:

各科室:

按照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情况,为做好暑期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特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各科室要从思想上、意识上高度重视后勤安全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培训,树立“预防为主 安全第一”的生产理念,切实担负起安全责任,做好后勤中心暑期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切实树立“每个人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务必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避免到人员聚集场所、不吃野味等工作。

二、加强对假期留校学生活动场所的管理。对集中住宿的学生宿舍、食堂和自习室等场所,坚持巡查和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食品供应部位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落实食品安全相关要求,确保不出现食品安全事件。

三、做好电气火灾的预防工作。对后勤区域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电气线路进行隐患排查,防止线路过载或雷击起火。强化对教工家属院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

四、做好暑期施工项目安全工作。按照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及《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施工安全管理暂行规定》要求,加强施工监理,落实施工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施工安全。

五、做好暑期防汛工作。汛期来临,各相关科室要确保责任区内屋顶落水管和地面下水道、窨井、化粪池的通畅,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包括对室内外雨水管道、防雷设施、水电设施和在建工程开展安全检查和巡查,抓紧整改消除隐患。

六、做好假期前安全自查工作。各科室要在放假前进行安全自查,排查隐患,假期不使用的房间要断电、断水、封门;教育员工要重视校园交通安全、车辆减速慢行;外出人员要注意各类安全、遵章守纪。

 

 

后勤服务中心(后勤管理处)

20207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