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关于开展春期开学前安全稳定工作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运行监督科      发布时间:2020-05-08      阅读次数:

各科室: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春期安全稳定工作检查的通知要求,为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维护后勤区域安全稳定、构建平安和谐后勤,后勤中心决定在春期开学前开展安全稳定工作检查。现通知如下:

一、检查办法

检查采取科室自查与中心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各科室自即日起进行自查,自查中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暂无法整改的要拿出暂行处置措施并形成书面材料5月12日前报送运行监督科。

二、检查内容

(一)稳定情况。检查各科室开学准备及员工上班情况、服务设施完好有效情况,重点关注人员异常状况,及时沟通协调处理。

(二)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各科室人员状况、防控措施、疫情上报等常态化工作。

(三)消防安全。根据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中心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的要求,着重检查消防安全工作档案建立健全、场所违规用火用电用气、消防设施和器材配置是否完好有效等。

(四)卫生防疫及饮用水、食品安全。以餐厅、学生超市为重点,着重检查疫情防控制度落实情况食品从业人员卫生、环境卫生以及食品采购、运输、储存、加工、销售等环节是否存在卫生和安全隐患;自备水源、二次供水及直饮水设施的清洁消毒情况以及水质检测情况。

(五)后勤车辆安全。重点检查通勤车、校园公交、环卫车等车辆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校车驾驶人资格管理制度、安全行车教育培训考核制度、校车日常检修制度等。

(六)生产和服务安全。工程、餐饮、水电、修缮、多媒体等生产设施设备安全运行以及学生公寓住宿安全状况以管道天然气、学生宿舍、锅炉、配电室、电梯为重点,着重检查检测和维保情况;辖区内维修改造工程施工安全;水电供应保障情况。

(七)化学品安全。检查有毒有害用品购买、储存、领用、登记制度等落实情况。

(八)校舍安全。定期对校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好防雷检测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后勤保障工作,按学校及中心要求,加强对本科室人员及涉及接触学生生活、学习等服务企业人员的管控。

(二)各科室要结合工作特点,认真排查隐患,积极整改,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扛起责任担当

(三)各科室要收心归位、调整好作息时间,严格按照中心考勤制度,迅速投入到工作岗位中,以饱满的激情,展现新气象,戮力同心做好各项后勤工作。


                   后勤服务中心(后勤管理处)

                                        2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