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关于开展秋季开学前安全稳定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运行监督科      发布时间:2019-08-30      阅读次数:

各科室:

根据学校《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安全检查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为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构建平安和谐后勤,后勤中心决定在秋季开学前开展安全稳定工作检查。现通知如下:

一、检查办法

检查采取科室自查与中心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各科室自即日起进行安全自查,自查中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暂时无法整改的要拿出暂行处置措施并形成书面材料报运行监督科。

二、检查内容

(一)稳定情况。检查各科室开学准备及员工上班情况、服务设施完好有效情况,重点关注人员异常动向及网络异态。

(二)消防安全。根据学校和后勤中心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相关要求,着重检查消防工作档案是否健全、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消防设施和器材配置是否完好有效等。

(三)食品和饮水安全。以餐厅、学生超市为重点,着重检查食品从业人员卫生、环境卫生以及食品采购、运输、储存、加工、销售等环节是否存在卫生和安全隐患;自备水源、二次供水及直饮水设施的清洁消毒情况以及水质检测情况。

(四)后勤车辆安全。重点检查通勤车、校园公交、环卫车等后勤用车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

(五)生产和服务安全。工程、餐饮、水电、修缮、多媒体等生产设施设备安全运行以及学生公寓住宿安全状况以管道天然气、学生宿舍、配电室、电梯为重点,着重检查检测和维保情况;辖区内维修改造工程施工安全;水电供应保障情况。

(六)化学品安全。检查有毒有害用品购买、储存、领用、登记制度等落实情况。

(七)校舍安全。定期对校舍安全隐患排查情况

三、工作要求

(一)暑期结束各科室要收心归位、调整好状态,迅速投入到工作岗位中,以饱满的激情做好各项后勤工作。重点做好新生报到和军训期间后勤各项安全稳定及服务工作。

(二)各科室要高度重视,结合工作特点,认真排查隐患积极整改,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紧盯重点异常人员和事件,发现异常情况要立即上报分管领导。

(三)各科室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对照本科室安全稳定目标任务书内容,明晰岗位责任,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分解科室安全责任,以高度责任心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

                                               20198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