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关于暑假前安全检查的情况通报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7-11      阅读次数:

各科室:

2017年6月29日—7月7日,后勤中心开展了暑假前安全大检查,结合“学校春期末安全稳定工作检查”内容,重点检查了安全工作档案建立、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好的方面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科室高度重视并能够按照检查内容进行自查,并按照检查要求完善支撑材料。其中餐饮科、公寓科、水电与设备管理科由科室领导带队自查,并按要求形成自查;餐饮科、水电与设备管理科在安全制度建立方面较好;房产管理科在安全隐患整改方面反应迅速、整改到位。

二、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一)个别科室对《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关于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和《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方案》文件学习不到位,未能按七大安全体系要求建立档案、检查记录和培训记录。

(二)部分科室提交的安全自查报告项目内容不齐全。

(三)个别科室未提交安全自查报告。

三、学校春期末安全稳定工作隐患整改情况

(一) 科室开展的安全教育培训缺少签到记录

整改情况:科室开展的安全教育培训签到记录已完善完毕。

(二)14#学生公寓楼有电动车私拉电线充电现象;15#管理员办公室存在电动车充电现象

整改情况:公寓科在学生公寓区增建两处电动车充电站共计160个充电位,同时加大公寓楼周边巡查力度,杜绝“飞线”充电;对该管理员批评教育,禁止在室内充电。

(三)舒园洗浴中心西侧广告灯箱电线裸露

整改情况:房产管理科于6月29日将废弃灯箱拆除完毕,电线由水电科做安全处置。

(四)校园公交车“充电棚锁门充电”,管理制度未上墙

整改情况:房产管理科已将16#校园公交车充电棚大门拆除并加强巡查;公交车充电站管理制度已确定,近期将上墙公示。

(五)东南校区超市仓库内无消防标识、喷淋控制室无标识

整改情况:房产管理科已在超市仓库内张贴“禁止吸烟”“禁止存放易燃易”标识牌;喷淋系统泵房外标识近期悬挂到位。

(六)四村消防控制室入口无醒目标识

整改情况:社区管理科已制作“消防控制室”“禁止堆放杂物”等标识,近期悬挂到位。

四、存在的安全隐患

(一)水电班操作间内存放的灭火器已超过使用期限,属淘汰品,瓶压正常时存放于室内有爆瓶的隐患。

经复查,水电科已将淘汰灭火器妥善处置。

(二)香樟路施工改造初期未做好安全防范措施,车辆和行人易发生意外。

经复查,修缮科于当天下午封堵道路并张贴施工标语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

(三)个别科室对防汛工作重视不够,汛期隐患排查不到位

经复查,建筑物屋顶杂物堵塞落水管的隐患已整改完毕。

(四)物资仓库内存放的机油、柴油等易燃品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且未与仓库其他物资分区存放。

经复查,物资科已将机油、柴油等易燃易爆品放置铁皮柜中,并与仓库其他物资分区存放,同时加强易燃品管理工作。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

2017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