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关于做好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7-07      阅读次数:

各科室:

按照校防汛减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抗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及南阳理工学院防火安全领导小组“关于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为做好后勤中心暑期各项安全工作,结合后勤中心工作特点,特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按照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内容,结合《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关于做好2017年防汛工作的通知》要求,完善防灾救灾应急预案;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重点对室内雨水管道、防雷设施、水电设施和在建工程进行安全检查和巡查,抓紧整改消除隐患;全力做好应急救灾工作。

二、加强对假期留校学生活动场所的管理。对集中住宿的学生宿舍、食堂和自习室等场所,坚持巡查和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三、做好电气火灾的预防工作。对后勤区域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电气线路进行隐患排查,防止线路过载或雷击起火。加强教工家属院日常防火巡查,及时纠正电动车入户充电、停放于走廊及楼梯间、私拉乱接电线等违规行为。

四、做好暑期施工项目安全工作。按照《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施工安全管理暂行规定》,加强施工监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施工安全。

五、各科室要在放假前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假期不使用的房间要断电、断水、封门。

六、家庭住户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离开家门要做到“熄火断电关燃气”。

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进一步做好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教发厅【2017】8号

2、《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教办安全〔2017〕476号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

2017年7月7日

《教育部办公厅进一步做好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教发厅【2017】8号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教办安全〔2017〕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