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关于五一节前安全检查的通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7-04-28      阅读次数:

中心各科室:

根据学校“关于立即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的通知”要求,2017年4月24日—28日在后勤中心范围内开展了五一节前安全检查,检查采取科室自查与中心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消防安全

(一)消防器材坏损类:灭火器过期失效8具,报消防科后,确定为每季度维修一次,本次暂不更换;应急灯坏损1个、安全出口标识坏损3个、疏散标识坏损2个、消防水带坏损28条,待物资科进货后由水电与设备管理科更换。

(二)疏散通道堵塞类:学生公寓3#宿舍楼西侧疏散通道堵塞,已通知公寓科当场整改完毕。

(三)违规建筑类:东南校区花房南侧建有13间泡沫板房,仅作工具库和工人临时休息用,暂无安全隐患。

(四)违规用电用气类:南苑餐厅二食堂蒸柜处空气开关出现经常性跳闸现象,已由水电与设备管理科维修完毕;8#教学楼门卫值班室房顶电灯线路接合处发黑,已通知绿化环卫科整改;学苑餐厅一食堂售饭间配电盘旁插座插孔烧变形、27#售饭窗口电饭锅电源线外皮破损致电线裸露,已通知餐饮科整改。

(五)消防培训:公寓科对新进公寓管理老师消防知识培训不到位,致使个别管理老师对岗位消防职责不明确,已通知公寓科加强员工消防培训和业务指导。

二、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监督体系中餐饮科监督层面落实不到位,致使南苑餐厅一楼筷子车底部有灰尘沉积,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学苑餐厅后院卫生间门口洗手池上放置粉条,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学苑餐厅清真餐厅后门未上锁,闲杂人员能自由出入,存在安全隐患,已通知餐饮科当场整改。

三、生产与服务安全

在修缮科工程监理人员监管不到位,致使“望月湖白桥粉刷”工程中施工人员高空操作时未做安全措施,存在安全隐患;1#教学楼一、三楼热水器电源控制箱未上锁,存在安全隐患;学生公寓楼9/10# 及15/16#楼后院堆放报废桌椅,存在安全隐患,已通知公寓科加快固定资产报废进度,尽早清理隐患;学苑餐厅二食堂操作间烟罩强排风系统控制盘内线头脱落,致使其未能正常发挥作用,造成设备浪费;以上隐患,已通知所属科室整改。

四、危险化学品安全

学生公寓2#楼一楼东侧洗手池下放置清洁用盐酸;15/16#楼连廊梯间储酸间内堆放废旧纸箱和衣服;宿舍管理老师监管不到位,已通知公寓科整改。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

2017年4月28日

点击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