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 关于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1-06      阅读次数:

各科室: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加之寒假临近,学生期末考试期间人员活动频繁,易引发各类安全事故。为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构建平安后勤,后勤中心决定开展防火、防盗、防毒、防邪教及设施设备等安全检查。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办法

各科室于即日起对所辖区域进行安全自查,自查中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暂时无法整改的要提出整改方案并形成书面材料,1月11日12点前将自查报告纸质及电子版一并报送运行监督科。

二、排查范围

(一)公共部位、餐厅、学生公寓、教学楼、教工家属院、经营部位、多媒体教室、物资仓库、劳务用工住房等部位的住宿安全、设施安全、用电安全、用火安全、用气安全,着重检查用火、用电有无违章情况以及火源附近是否堆放易燃物、建筑物内电动车是否进入和充电。

(二)食堂和经营部位切实做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严禁“三无”及过期霉变食品存放和销售;做好防止库存食品霉变的工作。

(三)排查建筑物内消防设施,做到随检随修,确保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到位并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通畅;安全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设施完好有效。

(四)确保责任区内屋顶下水管、下水道、窨井和化粪池的通畅;做好室外水管的防冻工作。

(五)各科室涉及的建筑施工及修缮工程安全;农药、盐酸等危险化学品存放安全。

(六)辖区生产设施设备安全、修缮器具安全、车辆安全、校舍安全状况。

(七)做好假期留宿学生食宿安全工作,教学楼及学生公寓楼值班员要例行安全巡查制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三、具体要求:

1、各科室要高度重视,结合部门工作特点,认真排查隐患,完善措施,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2、结合《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方案》的要求,着力做好后勤区域的秩序维护工作。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

2017年1月6日

点击阅读

河南省教育厅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