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关于秋季开学前安全检查的情况通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09-05      阅读次数:

中心各科室:

按照教育部及省教育厅“关于秋季开学前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要求,2016年8月29日-9月2日,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以科室自查结合中心抽查的方式开展了涉及消防、食品、交通、生产、服务及危险化学品方面的安全大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自查情况

(一)餐饮:1、学苑二食堂操作间门口消防栓箱玻璃门破损、学苑餐厅及南苑餐厅缺失部分纱窗,已报修缮科维修;学苑三食堂1#、3#档口照明线路裸露,已报水电科维修;

2、学苑一食堂27#燃气灶风机坏损、南苑餐厅二楼操作间洗手池排水管未连接,已整改完毕。

(二)学生公寓:1、各楼过期失效的灭火器统计后报保卫处更换;消防栓箱玻璃门坏损1个、应急灯坏损29个、安全出口坏损13个、疏散标志坏损5个、安全指示牌坏损1个,已报水电科维修;

2、学生公寓21#楼大厅闸机通道、楼道监控设施未安装,存在安全隐患,已上报中心领导;19/20#楼一楼南侧房间卫生间未安装防护栏,已报修缮科。

(三)水电:2#教学楼东侧南墙分线箱电缆头烧糊、9#教学楼线槽漏电,已整改完毕;教工四村2#楼28层公共区域电线短路、声控灯需重新排线、琴房新装空调线路负荷过大,以上三项正在整改。

(四)房产:沁园洗浴中心应急灯坏损、东南校区学生超市消防线路故障,已报水电科维修;洗浴中心新增消防设施正在安装。

(五)多媒体:毕业大厅舞台、学术报告厅内台阶上铝合金片脱落,已报修缮科整改完毕。

(六)社区:教工二村11#楼后堆放杂物饲养家禽,已责令限期整改。

二、检查情况

(一)消防安全

检查结果: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建立有消防安全工作档案;制定有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上墙公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列入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年度学习内容。

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1、疏散通道堵塞类:教学楼走廊和消防通道堆放杂物、教工四村1#楼消防控制室通道堆积易燃物,已清理完毕。

2、违规用电用气类:教工四村1#楼泵房地下室内私拉乱接电线,所属科室已整改;南苑清真食堂使用热得快烧水、南苑餐厅西门门卫室内电线杂乱、南苑餐厅更衣室内电车充电,已当场整改;学苑一食堂原材料库墙壁上电插座松动、南苑餐厅就餐大厅南部电视电线需规范,所属科室已报水电科维修。

(二)食品安全

检查结果:学生食堂、教工食堂及学生超市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执行。学生食堂坚持大宗物资集中采购、索证索票、分类存放、加工操作规范制度。新学期伊始执行“新进食品食材新日期”的标准进行采购验收,供货商手续齐全。

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1、学苑餐厅一食堂库存味精受潮变色,已当场销毁;

2、南苑一食堂板凳放在菜架上、南苑二食堂食品留样不规范,已当场整改。

(三)交通安全

检查结果:校园公交车和通勤车落实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停放有序,定期维保。校园公交已全面检修,杜绝车辆带病上路。

(四)生产和服务安全

检查结果:各科执行安全生产定期检查制度并做好检查和整改记录,确保生产安全运行。

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1、学生公寓4#楼卫生间改造项目工程现场存在高空抛物现象,监管不到位,修缮科已当场设置警戒线并安排安全员监管。

2、学生公寓空调安装企业在高空作业时缺乏安全防护措施,公寓科已责令施工方立即整改,并加强监督。

(五)危险化学品安全

检查结果:所属科室管理员执行化学物品的购买、领用、登记制度,保证各类保洁工具安全运行,并设置专用柜子存放。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

2016年9月2日

文档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