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关于暑假前安全检查的情况通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07-16      阅读次数:

中心各科室:

2016年7月7日—16日,后勤中心在辖区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生产安全、设施设备安全、汛期安全等方面工作的大检查。检查采取科室自查和中心抽查的方式进行,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好的方面

从本次安全检查情况来看,一方面,各科室能够按照通知要求,结合本科室安全工作实际进行自查,对自查出的问题逐项落实整改,并形成自查报告;另一方面,各科室对照暑假工作情况进行安排部署,做好了暑期留校学生的食宿服务、校园水电供应和维修工作、暑期维修改造项目推进工作、防汛工作等。

二、学校第二季度安全检查隐患整改情况

(一)12#宿舍楼缺失水枪头、学苑餐厅消火栓箱内有杂物

整改情况:公寓科已将使用后的水枪头放回原处并对管理人员进行批评和处罚;餐饮科已按要求清理杂物并保养消防器材。

(二)12#学生宿舍东侧安全出口堆放杂物

整改情况:公寓科已清理杂物并保持通道畅通。

(三)校内工程未报备

整改情况:已修订《后勤中心修缮工程内部管理规程》,增加校内修缮工程需向校消防部门备案的条款。

(四)教工四村住户电动车在公共走廊充电

整改情况: 社区管理科已安排值班人员加强巡查并在公共走廊张贴警示标语,同时努力推进教工区电动车充电站建设工作。

(五)校医院北侧出租饭店烟囱油垢腐蚀电线、校医院楼上住户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

整改情况:房产管理科正在整改。

三、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消防安全

1、消防器材坏损类:中心辖区疏散标识坏损6个、应急灯坏损5个、消防水带接头坏损1个、安全出口坏损3个、安全指示牌坏损1个,所属科室已报水电管理科暑期进行维修。

2、违章用电类:南苑二食堂已拆除的和面机电线接头裸露、售饭台加热盘电源插头烧变形,餐饮科已整改完毕;学生公寓19#楼515房间室内私拉乱接电源线,公寓科已对住宿学生批评教育并整改完毕;1#、5#、6#、8#教学楼、图书馆、琴房等公共建筑室内电线和开关损坏,水电管理科已维修完毕。

(二)食品安全

南苑二食堂冰箱内存放纸箱,已要求所属科室当场清理;南苑一食堂灶台下存有杂物,餐饮科已安排清理;南苑一食堂芹菜内有坏块儿未切除彻底,餐饮科已整改并对所属餐饮公司处罚。

(三)生产及服务安全

7#学生公寓楼落水管道堵塞、17#学生公寓楼后院树木倒伏,公寓科已报绿环环卫科清理。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

2016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