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 关于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的通报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4-29      阅读次数:

中心各科室:

为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构建平安和谐后勤,2016年4月26日—4月29日,中心开展了“五一”节前安全检查,检查采取科室自查与中心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好的方面

从本次安全检查情况来看,各科室能够按照通知要求,结合自身安全工作实际,科室领导带队进行安全自查,对自查出的问题逐项落实整改,并形成自查报告。

二、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消防安全

1、消防器材坏损类:中心辖区疏散标识坏损5个、应急灯坏损11个、消防水带坏损2个、消防枪头1个、消防箱玻璃坏损3个、安全出口坏损18个,使用科室已报物资科领料更换;两区餐厅部分消防栓、4#教学楼西山墙外消防管漏水情况已报水电科维修;1#教学楼西楼梯口消防阀坏损,水电科已维修完毕。

2、短缺消防器材类:短缺消防器材已配备到位,灭火器和灭火器箱已安装完毕,消防灯具类水电科正在组织安装;灭火器失效10具将于5月份统一更换。

3、违章用电类:

(1)学苑餐厅三食堂吧台下线路不规范、售饭台下空气开关未加盖,餐饮科已上报水电科等待维修;6#学生公寓楼门卫室配电箱内电线、部分教学楼教室报警器线头裸露,所属科室已整改完毕;汇森楼部分楼层新装设备配线不规范、教学楼保洁工具房和绿化环卫科库房内电线外置,需重新规范线路,安装线槽。

(2)个别教学楼、公寓楼、公交车存在大负荷用电,导致开关插座变形,所属科室已上报水电科维修更换;校园公交充电站有值班表但无值班记录,充电时大门锁闭,充电插座烧变形,已通知房产科整改,规范充电管理流程。

(3)东升园酒店操作间内有使用液化气钢瓶现象,餐饮科已上报燃气公司加装管道支路。

4、疏散通道堵塞类:个别学生公寓楼疏散通道、西区浴池调水房内停放电动车和摩托车、教工四村消防通道内堆放垃圾,所属科室已整改。

5、电动车充电站建设:社区管理科针对教工家属院、学生公寓楼已拟定外出考察方案,待考察后实施。

(二)食品安全

1、南苑餐厅二楼晚餐供应结束后未及时打扫大厅,南苑清真餐厅就餐环境差、机械设备脏、从业人员未按要求盘发等,已通知餐饮科整;学苑餐厅一、二食堂供餐期间操作间后门未锁闭、更衣室套间内放置冰柜和蔬菜,已通知餐饮科整改;两区餐厅吧台经营范围不规范,已通知餐饮科整改。

2、西北校区学生超市面包过期,面包外包装袋上存在两个生产日期;东南校区超市喷淋控制室堆放杂物,已通知房产科整改。

3、5#学生公寓院内小百货有店外经营现象、13#教学楼地下室文印店内有副食经营现象。

(三)生产及服务安全

1、望月湖南侧东段护栏掉落,已通知所属科室整改。

2、梦溪湖、毓秀园等游园处缺少安全警示标志牌,周末儿童玩耍较多,存在安全隐患,已通知所属科室整改。

3、东南校区开水房煤棚墙体出现倾斜、裂缝等问题,所属科室已报修缮科进行处理。

4、部分学生公寓楼纱窗坏损严重,夏季蚊虫入室,影响学生休息,公寓科正在统计上报维修。

5、6#学生公寓楼顶护栏破损,公寓科已报修缮科处理。

三、工作要求

(一)各科室要加快安全隐患整改力度,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抓紧时间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和整改措施,消除隐患。

(二)各科室日常安全教育要进一步细化,要具体到人,具体到事,具体到措施,要常抓不解、警钟长鸣,真抓实做。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

2016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