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督查通报〔2019〕第08期

发布人:运行监督科      发布时间:2019-09-09      阅读次数:

各科室:

2019级新生报到工作已经圆满结束,按照《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关于做好2019年度迎新工作的通知》并结合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后勤中心对各科室秋季开学食品安全及迎新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好的方面

参与迎新的科室能够高度重视2019年迎新工作,严格按照后勤中心迎新工作通知要求,积极谋划、合理安排、细致部署、主动作为,圆满完成了2019年迎新工作。

(一)背后迎新默默无闻。党政办通勤车组不分昼夜,坚持在车站接送新生及家长,获得一致称赞;绿化环卫科在烈日夜幕下对校园绿植整枝浇灌和道路清洁,展现美丽校园;水电与设备管理科水电抢修高效、保水保电得力,确保校园用水用电畅通;修缮科夜以继日完成校园零星维修,完善校园设施

(二)用心悉心主动迎新餐饮科举办新生及家长代表参与的“学生餐厅后厨开放日”活动、延长供餐时间、严格把控饭菜质量和价格,提供安全可口的餐饮服务公寓科提前分配好新生住宿落实“绿色迎新”、暖心迎新,为新生准备爱心凉茶,为特殊身高的新生加长床铺等,让新生感受到温馨舒适的公寓服务;房产管理科安排6辆校园公交免费转运校内新生并为后勤服务咨询点提供免费开水

二、存在的问题

(一)在后勤服务咨询点值班的个别人员未能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到岗;个别校内商户存在店外经营现象。

(二)在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期间,房产管理科未能对学生超市天猫1店食品安全监管到位,致使其存在“售卖的面包超过保质期但却未及时下架、现场加工的面包未按要求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出售隔夜现切水果盘、超市南侧食品加工部位操作人员个人卫生不达标且食品采购台账不完整”等现象;餐饮科未能对学生餐厅经营的餐饮公司监管到位,致使存在个别餐饮公司“未严格按要求落实食品留样制度、对新引进商户的岗前培训不到位、新进人员上岗前未办理健康证、晨检记录不认真、食材外包装出现两个不同生产日期”的现象

三、工作要求

(一)参与迎新的科室要及时总结迎新经验,查漏补缺,要高度重视“过程管理”和“工作记录管理”,优化工作流程,工作环节的细节把控要严格。

(二)各科室梳理本科室年度工作要点,细化目标任务,合理安排、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全体员工要加强作风建设,守纪律用心工作、务实重干,保持良好精神面貌,继续践行“服务为本 师生至上”的服务宗旨,弘扬“和谐 敬业 创新 至善”的后勤精神,助力后勤工作再上新台阶。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