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昏暗灯下铺青砖 炎炎烈日铺沥青

发布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8-06-21      阅读次数:

有这样一群人,无论严寒还是酷暑,刮风还是下雨,他们都无怨无悔地坚守着岗位,奋战在工作一线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出发。一个螺丝刀、一把铁锨,就是他们的作战工具,为保障学校工作的正常运行,默默奉献、任劳任怨。他们就是修缮科的普通职工。

昨晚,几个工人顶着暗黄的灯光在溧河河边铺设生态砖,个个大汗淋漓的。路人随口问了一句:“郭师傅,等明天上班了再工作,现在太晚了。”郭师傅头也不抬边干边说:“ 河南省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要在学校举行,时间紧迫,不敢耽搁,今晚要把这里的生态砖都铺设完毕,明天还要有些道路还要补铺沥青。” 这群人一直忙到 深夜。

今天早晨,修缮科工作人员对全校道路进行了排查,发现有些沥青路面坎坷不平,立即安排工人进行维修并铺设沥青。在初升的并不炙热的太阳下,他们个个汗流浃背,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服,大滴的汗水滴落到地上,但他们都毫无怨言。等到师生们踏着平坦的道路上课或上班时,谁也没有想到一群后勤人已经忙过了!

裹满泥巴的裤腿、汗水浸透的衣衫、污黑粗糙的双手、憨厚的笑容、烈日下和深夜里忙碌的身影……,他们就是这样的人,他们就是最美的后勤人。(供稿/张娟 编审/谈志成)

昏暗灯下铺青砖 炎炎烈日填沥青554.png

昏暗灯下铺青砖 炎炎烈日填沥青56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