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最美志愿者:宝贝回家在行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6-21      阅读次数:

20166221035535872683.jpg

(志愿者与白龙在南阳火车站集合出发)

6月9日端午佳节,后勤中心餐饮科田永康同志异常忙碌,他和“宝贝回家”南阳志愿者的小伙伴们一起,放弃休息时间,陪同阔别家乡29年的白龙踏上了回家的路。

在白龙两岁时,与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母亲流落到驻马店。历经年幼走失、母亲去世、养父去世的坎坷,带着母亲和养父生育的弟弟跟着养父家的伯父伯母生活。一晃二十多年过去了,如今在深圳工作的白龙已经娶妻生子,他越来越想念自己的故乡和亲人。他将自己的遭遇和儿时的记忆发给了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组,栏目组又将信息转发到“宝贝回家”亲子网站上,立即引起南阳志愿者的重视,他们便开始相继奔走帮他寻亲。几经波折,志愿者们终于在镇平柳泉铺乡找到并确认了白龙的亲生父亲。

2016622103873085864.jpg

(志愿者与白龙一家合照)

端午节当天,白龙带着妻子和孩子,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终于和自己的亲生父亲紧紧相拥在一起。

每一个寻亲成功的背后,必然是各种小概率事件的叠加组合,浩如烟海,万中取一。除了当事人的不懈努力,更离不开那些志愿者无私的奉献和默默的坚持。正是因为坚持,越来越多的“宝贝”才最终找到回家的路。

作为后勤人,你学会了奉献;作为志愿者,你学会了坚持。最美后勤人,学校因你更美丽!最美志愿者,世界因你更美好!

(供稿人:餐饮科 王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