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后勤育人工作系列报道五:爱心餐券送温情 资助育人传星火

发布人:韩情      发布时间:2024-04-01      阅读次数:

导读:为贯彻落实全国和河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结合《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高等学校后勤“三全育人”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制定《后勤服务中心“育人后勤”品牌建设工作方案》。一年以来,我校在后勤育人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涌现了一些好的做法,创造了不少先进的经验。为进一步挖掘后勤育人工作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培育育人品牌,推动学校思政工作发展,今年上半年向各科室广泛征集典型案例,特推出后勤育人工作系列报道。

3月28日上午,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后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爱心餐劵“捐赠仪式在学校会议中心举行。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张良、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胡玲、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仝允波、餐饮科科长张留哲、河南味邦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李士义,以及各教学院学工办主任参加了仪式。

胡玲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资助育人工作体系,承诺会遵照公司意愿,将爱心餐券全部发放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张良代表学校向捐赠企业表示感谢,他表示后勤服务中心将继续联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教学院,不断深化和创新资助育人工作。

李士义表示,作为一个有爱心的企业,捐资助学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希望能够尽绵薄之力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求学的道路上克服困难,自强、奋进。

本次活动捐赠的2万元“爱心餐券”,将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各教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比例分配,再由学院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进行分发,共惠及4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捐赠仪式结束后,举办了学工队伍对话后勤育人建设座谈会,各学院代表对学生食宿改善、校园环境建设、开展公益劳动课等方面提出了好的建议,张良广泛听取各教学院对后勤工作的建议,他表示后勤将建立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积极解决师生心中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办难事、办好事;同时后勤服务中心联合学生处,建立学生食堂管委会队伍,让同学们参与到后勤日常管理中来。

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后勤服务中心将广泛挖掘育人要素,打造体现后勤特色、贴近师生生活、覆盖面广、参与度高的系列后勤服务活动,更好的发挥后勤育人功能。(供稿/韩情 编审/仝允波)